Announcements

林志民實驗室誠徵研究助理一名,至2015年6月30日止

應徵資格:具化學、物理或相關科系學士或碩士學位

工作地點: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(台大校園內)

工作內容:

誠摯邀請對科學有深厚興趣,且勇於接受挑戰的青年加入我們的研究團隊。本實驗室是少數自行設計實驗儀器的團隊之一,研究內容多樣且富有彈性。透過嚴謹地規劃與實驗設計,我們期許能達到高品質的科學研究,並深入探討在當今科學界的重要課題。

本實驗室擁有多項先進的儀器,包括自行設計架設的暫態吸收光譜儀,超高真空系統,以及獨步全球的交叉分子束技術。本實驗室也擁有豐沛的研究資源和優秀的研究夥伴,亦頻繁與國內外知名大學研究團隊交流合作。

加入我們將有動手設計與安裝儀器的機會,並藉此學習到所需的相關知識與技能,含真空、光學、電子學、程式設計等。你並能在體驗解決問題的過程中,更加鍛鍊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的能力,可為未來的學術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。對於想進修深造並精進自身的青年實屬難能可貴的機會。

做事細心可靠、思考靈活者優先考慮。

The UV Absorption Spectrum of the Simplest Criegee Intermediate CH2OO

Wei-Lun Ting (丁偉倫)1, Ying-Hsuan Chen (陳映璇)1, Wen Chao (趙彣)1,2, Shu-Yi Meng (孟書怡) 1,3, Jim Jr-Min Lin (林志民)*1,2,4
1 Institute of Atomic and Molecular Sciences, Academia Sinica, Taipei, Taiwan
2 Department of Chemistry,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, Taipei, Taiwan
3 Department of Chemistry, 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, Taichung, Taiwan
4 Department of Applied Chemistry,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, Hsinchu, Taiwan
Introduction

2013年第16屆吳健雄科學營將於4月26日開始接受申請報名

營隊日期:8月5日至8月10日
營隊地點:溪頭(台大實驗林區)

◎ 自費學員
1. 適用對象:國內在學高二、高三、和大一學生(以暑假前之年級為準)。
2. 學員名額:90~100人。
3. 自付費用:每人新台幣6,000元。
4. 請利用網路填寫報名資料(報名網址:http://www.wcscamp-register.com/
並傳送以下應繳文件:
(1)校長推薦函(高中生)
(2)系主任或導師推薦函(大學生)
(3)在校成績證明(正本或蓋教務處戳章)
(4)若曾參加英語能力檢定者請檢附相關證明
5. 報名於本年5月27日截止,請在期限前上網填妥報名表並繳齊文件。應繳文件請利用網路上傳,也可傳真或郵寄。(郵寄者信封上請註明「科學營自費學員」)。
6. 錄取通知:本會將委請科學營評審委員會,就推薦函內容和學生自然學科成績表現,評定優先錄取順序名單。獲錄取者,由本會個別通知並公佈於本會網站上。